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安交警持续开展曝光行动 3名驾驶员被终生禁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7 12:04: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2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白继农 姜倩)7月27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围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五大曝光”行动,对“突出交通违法车辆”、“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企业”和“终生禁驾人员”等进行公布曝光,警示广大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守法文明出行。

  淄博公安交警重点对全市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及一次记12分重点车辆进行了曝光。全市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共6285辆,其中,旅游客运车4辆、公路客运车1辆、重型货运车2619辆、营运车3512辆、危化品运输车149辆。一次记12分的重点车辆有365辆,其中,重型货运车176辆、营运车187辆、危化品运输车2辆。

  曝光了1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淄川区S102济青线103公里+630米处设有中央隔离护栏开口,两侧村庄行人、非机动车穿行现象频繁,交通冲突点多,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目前,各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联合整治。淄博公安交警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途经此路段要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按照路段交通标志、标线以及规定速度通行,确保出行交通安全。

  曝光了全市766家高危风险企业。

  同时,曝光了3名终生禁驾人员,梁某明、刘某宝因醉酒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罪,李某因交通肇事逃逸并构罪被终生禁驾。

  此外,还曝光了1起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

  2021年3月31日19时17分,尚某利驾驶淄博0507731号(临)电动自行车沿周村区中润大道由西向东超速行驶至苏袁路路口,未靠近路口中心点右侧往北左转弯时,其车前部与沿中润大道由东向西超速1.7%的李某敏驾驶的鲁CV303A号小型普通客车左前部相撞,致尚某利受伤,两车受损。尚某利经医院抢救无效于3月31日晚死亡,造成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中,尚某利驾驶电动自行车通过路口左转弯时超速行驶、未伸手示意,未靠近路口中心点右侧,未让直行的车辆先行的违法行为,承担事故主要责任;李某敏驾驶机动车通过路口时超速行驶,且观察情况不够的违法行为,承担事故次要责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