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今起三天学校活动一律暂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7-28 08:33:3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27日讯(记者 曲心健 通讯员 张思成)今天,淄博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从28日开始到30日,暂停所有暑期托管服务,需要学生到校的各类活动全部延迟到30日以后,学校各种研学、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一律暂停,有安排集中培训计划的全部暂停。

  《通知》指出,各区县要主动加强部门沟通联系,密切关注相关部门发布的各类预警信息,并及时向师生发布。要通过家长微信群和学校公众号等途径将《淄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温馨提示》和《淄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地质灾害防范温馨提示》及时发送至每一位学生家长,指导师生做好暴雨台风防御应对工作。各学校尤其要加强对单亲家庭、留守儿童家庭、老人看护儿童家庭和居住条件较差家庭的关爱,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及时了解家庭防汛避险情况,遇到紧急状况,立即开展相应帮扶。

  根据《通知》,义务教育段招生入学现场报名工作可适当后延;所有暑期开园的幼儿园暂时停园;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暂停所有线下培训活动;学校在建工地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防止高空坠落、坍塌等事故的发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