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聚淄博 干杯世界|全力全方位保障 让市民放心“嗨”啤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8 15:42:3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阎小雨

  2021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欢乐指数不断升级,全城欢动的背后有着无数默默付出的幕后工作者,为啤酒节正常运营提供服务保障。今年啤酒节期间,各部门各司其职,工作人员遍布园区各处,保障啤酒节期间的各项秩序有序进行。

  27日晚,记者一进啤酒节南北两侧检票口,可以看到志愿者正在进行检票、现场疏导等系列工作。其实早在一个月前,张店团区委就开始了啤酒节志愿者招募工作,活动开始前已招募青年志愿者150余人。

张店团区委副书记张嘉仪接受记者采访。

  “目前,60余名青年志愿者按计划全部上岗,在各出入口、场内各馆等重点区域部位集中开展了检票、秩序疏导、咨询引导、安全提醒、文明劝导等多项服务工作,为保障2021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的顺利开幕贡献了青春力量。”张店团区委副书记张嘉仪接受采访时说道。

消防指战员正在啤酒节激情广场执勤。

  作为负责啤酒节现场的消防队伍,淄博消防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成立了灭火救援组和防火巡查组。淄博市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丰镜伊告诉记者:“现场设置6部消防车,由34名消防指战员前置备勤,每天有8名巡查人员对啤酒节现场不间断进行防火巡查,发现问题迅速处置,确保啤酒节活动现场的消防安全。”

消防指战员准备列队巡逻。

  在啤酒节各个角落,随处可见环卫工人正在忙碌的身影,为了确保啤酒节现场环境干净整洁,淄博北控城市服务有限公司起到了强有力保洁服务。淄博北控城市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牟雪峰说:“从7月23日开始,我们共出动了120名保洁员,11辆大型车辆、6辆小型车辆。白班有15名保洁员,8辆保洁车辆,对场馆内的地面进行保洁冲洗。晚班派出96名保洁员加3辆垃圾压缩车,主要对场馆内所有垃圾收集压缩,每天产生的垃圾量大约在470多方。”

环卫工人清扫路面卫生。

  正是有了多部门的默默坚守与相互配合,市民才能入场放心、玩得开心,度过一个精彩欢乐、健康安全的啤酒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