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严密做好台风“烟花”应对工作 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向全市发出倡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8 16:05:0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28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吕志远)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即将影响山东,淄博市气象台2021年07月28日11时0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淄博市救助管理站作为市受灾人员临时避险中心,紧急部署,严密组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切实保障好救助对象及工作人员安全。

  一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单位内部的供排水、用电、用气设施以及房舍、广告牌和空调外机等附着物进行全面安全检查,防止强对流天气影响下出现的短路、触电、高空坠物和水浸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车辆管理。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车况良好。减少车辆在外逗留时间,杜绝车辆涉水和违规使用车辆。三是加强人员管理。加强与滞留站内救助对象的沟通,稳定情绪,加大巡视密度,切实保障受助人员安全。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强化职工管理,确保人员安全。四是开展巡查活动。

  结合“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及时组织对经常有流浪人员露宿的涵洞、桥梁和废弃房舍进行巡查;对已掌握的露宿人员进行劝导,对遇难群众及时实施有效救助。五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加强跟公安、城管、环卫和社会公益组织的联系,建立困难群众发现机制,密切配合帮助困难群众度过难关。六是强化后勤保障。对受助人员生活保障设施进行检查,确保安全使用;针对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加强物资储备,保障救助急需。

  七是加强疫情防控。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人员测温、核酸检测和体检,落实隔离、消杀各项制度,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八是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全体人员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保持电话畅通,随时准备执行救助任务。

  台风来袭,极端天气将至,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向全市发出倡议:如果您发现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暂时不能回家的人员,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或淄博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救助值班电话0533-8439999、13053350519,救助站将依法实施救助。望大家共同关注弱势群体,伸出援手,通过淄博救助,提升社会温度,传递社会温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