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1淄博青岛啤酒节啤酒品鉴会举行 七款鲜啤酒带来味觉冲击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8 15:42:4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28日讯(记者 曹长滨)7月27日,2021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啤酒品鉴会举行。品鉴会上,介绍了本届淄博青岛啤酒节上的七款鲜啤酒。

2021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的七款鲜啤酒

  在品鉴会上,2021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品牌总监董璐璐介绍,啤酒的制作原料为大麦、啤酒花、水,亚洲的啤酒中还加入到了大米,用以提升啤酒的口感。本次淄博青岛啤酒节共提供七款鲜啤酒,分别是原浆、纯生、黑啤、IPA、白啤、皮尔森和果啤。“这些啤酒都没有经过高温巴氏杀菌,所以温度比市面上熟啤酒的要低,也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生啤酒的口感与营养,但保质期比普通啤酒短。”董璐璐说道。

2021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品牌总监董璐璐介绍七款鲜啤酒

  随后,董璐璐还向记者介绍了啤酒的品鉴方式。啤酒的品鉴讲究一看二闻三品尝。“看”是观察啤酒的酒液和泡沫,好的啤酒泡沫要像奶油一样细腻,挂杯持久。在国际比赛中,泡沫挂杯3分钟,其泡沫评分才可达到满分。酒液方面,除几种特殊的啤酒以外,其他啤酒酒液要清澈透明,具有金属光泽。“闻”是要晃一下啤酒杯再闻啤酒,好的啤酒可以闻到很重酒花香。“品尝”要求大口品尝啤酒,让酒液充满口腔,才能品尝出啤酒新鲜独特的口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