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阻水路基应急挖除现场演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08 15:12: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8月6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方超)“应急队员立即跑步登车,4个小时内,务必完成路基挖除作业!”8月5日,30余名应急队员迅速登上挖掘机,在G233克黄线跨小清河分洪道进行阻水路基应急挖除现场演练。

G233克黄线跨小清河分洪道阻水路基应急挖除现场演练总结座谈会

  按照淄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部署,8月5日,淄博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G233克黄线跨小清河分洪道阻水路基应急挖除现场演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中铁建投山东小清河开发有限公司、小清河复航工程三标段项目部等单位参加演练活动。

G233克黄线跨小清河分洪道阻水路基应急挖除现场演练总结座谈会

  演练模拟淄博市近日连降暴雨,小清河金家堰闸处闸上干流水位超过11.92m、金家堰闸过水流量超过500m3/s,且水位持续上涨,有溃堤决口危险。根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令,4小时内完成对G233克黄线跨小清河分洪道阻水路基应急挖除作业并形成100m的泄洪口,保障行洪安全。重点演练了应急挖除动员、应急挖除队伍及施工机械调度集结、执行应急挖除任务、交通管制及安全警戒等重点环节。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短时间内完成26台/辆施工机械及车辆的集结,4小时内完成对G233克黄线跨小清河分洪道阻水路基应急挖除作业并形成100m的泄洪口的可行性。

G233克黄线跨小清河分洪道阻水路基应急挖除现场演练

  现场演练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演练总结座谈会,总结演练经验,听取参演单位意见建议,共同研讨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升演练效果和水平。本次演练,充分完善了应急防汛指挥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完备应急力量、细化处置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G233克黄线跨小清河分洪道阻水路基应急挖除现场演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