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商圈”社区如何防疫? 筑牢防线市民放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10 08:48: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9日讯(记者 高阳)淄博市张店区华润万象汇商圈人流集聚,外来人口多、商家密布、人流量大,位于商圈内的华润社区如何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今天上午,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大爷,您今天可以打第二针疫苗了,下午陪您去可以吗?”上午9点,购物中心还未开始营业,华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网格员们已经忙碌起来,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邹红杰的电话更是一刻未停。“我们社区承担着辖区万象汇、财富广场、凯旋门、华润大厦等场所的疫情防控任务,不仅要排查社区居民,还要对接各公司、企业及商铺等,好在办公楼、公寓及购物中心都有物业人员,大家都非常支持工作,配合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邹红杰说。

  近期,华润社区加强了对重点地区来淄人员排查及管控工作,通过采取“公安部门推送、社区自主摸排、人员主动报备、群众监督举报”等措施,对重点地区来人进行全面摸排,做到不漏一人、不掉一户。目前,社区共摸排336人,均按疫情管控措施安排做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社区联合物业通过车辆管控、综治监控和信息化管控等措施,落实居家健康检测各项措施要求。

  扫码、测温、登记……当天上午11点,记者来到万象汇北门。正值客流高峰时段,出入口安保人员严格落实防疫相关措施,为每个顾客、快递员及外卖小哥测温,指引其出示健康通行码,并及时提醒未戴好口罩的人员正确做好防护。

  7月14日,体育场街道万象汇商场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式启用,成为张店区又一新的临时接种点。“现在接种点已经从2个接种台扩展到5个接种台,除了社区工作人员,包居负责人和‘双报到’单位也全部靠到这边做志愿工作,有时候从早上6点能忙活到晚上12点。”邹红杰说,“除了出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接种点执勤,我们还对辖区未接种人员实行了分类管理,并联合社区民警上门做工作,逐一销号。对有需要的居民,我们也会陪同他们到接种点接种,落实应接尽接。经排查,各单位、商家均已做到所有员工应接尽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