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科技局召开科技创新重点工作现场会 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服务 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06 09:39:5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5日讯(记者 徐晋 通讯员 王刚)9月3日,淄博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创新重点工作现场会,回顾总结今年以来淄博市科技创新工作成绩,分析不足、研判形势,聚力突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技术合同成交额和技术合同交易额两项重点任务指标,实现在全省争先进位目标,要求各参会单位积极优化工作模式,由科技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进一步赋能高质量发展。

  会前,淄博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体到山东泰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并对该公司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此次现场会既是一次工作总结推进会,也是淄博市科技局及各区县科技局的工作“大比武”。通过“亮家底”的方式集体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情况拿出计划表和施工图。淄博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肯定了今年以来淄博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成绩,同时也分析总结了今年以来淄博市科技创新工作的不足。会上,他结合当前淄博科技创新工作与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和对比,要求各部门及各区县科技局负责人通过研判经济发展变化,进一步明确工作落脚点。下一步,要加大力度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同时积极提高技术合同成交额和技术合同交易额两项重点任务指标,加快推动淄博市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产业升级。

  于秀栋指出,淄博市及各区县科技部门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淄博科技部门目前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模式已经由科技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要切实增强创新服务本领,进一步优化淄博市的科技创新环境,要进一步挖掘科技成果转化潜力,充分发挥创新驱动引领发展作用,结合各县域经济的特色优势产业,找准科技助力关键点,深度挖掘能够为淄博市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的优质企业,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大对企业的培育力度,要切实走进企业、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和培训,实施“一企一策”,确保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此外,积极改善工作作风,工作落实要体现高效落实,增强自身政策学习,制定好工作计划,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