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下到1岁上到99岁都是受益者 “淄博齐惠保”累计理赔8290万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06 09:29: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4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乔见 仇法新)下到1岁,上到99岁,每4个淄博人中就有1人投保的“淄博齐惠保”,为121.36万淄博参保人保驾护航。一年来,“淄博齐惠保“真正发挥出普惠性、兜底保障功能,为众多患病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带来生活的希望。

  截至2021年8月底,2020年淄博齐惠保的赔付金额为8290万元,理赔用户最大的99岁,最小的仅1岁。99岁的参保人宗某,因肾功能衰竭就医,总医疗费67297.17元,其中“淄博齐惠保”理赔9790.42元;1岁的参保人王一(化名),因部分型肺静脉异位引流就医,总医疗费170007.4元,齐惠保理赔金额47260.84元。

  在报销金额方面,“淄博齐惠保”也不断刷新理赔纪录。临淄区参保人李某,因主动脉夹层动脉瘤(DebakeyⅠ型)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住院治疗,花费85.56万元,医保报销44.86万元,齐惠保报销30.97万元,成为截至目前齐惠保赔付数额最高的理赔案例。

  “淄博齐惠保”建立的初衷,是让淄博人民享受到低门槛、低保费、高保障的健康保障服务,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只需99元,不限年龄、不限职业,无需体检即可参保。一年来,“淄博齐惠保”为淄博无数个家庭带来了切切实实的实惠与利好。这份由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指导、淄博银保监分局监督的山东省首款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已经成为淄博人民构筑全面家庭健康保障防线的重要选择。

  “淄博齐惠保2021”将于9月6日正式上线,新一代“淄博齐惠保”项目由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指导、淄博银保监分局监督,水滴公司作为运营平台,联合由18家险企组成的共保体共同承办。“淄博齐惠保2021”将在产品设计、保障范围、投保门槛、理赔体验、健康服务等方面进行重大升级,在继续深化“政府指导+险企共保+互联网平台运营”模式的同时,探索惠民保障方式的新标杆,努力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身体状况及不同保障需求的参保人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