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慈善总会开展庆祝第6个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 慈善进社区 汇聚正能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06 09:25:5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4日讯(记者 孙良栋 通讯员 左瑞景)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为让更多的社会成员了解慈善、参与慈善,9月3日上午,淄博市民政综合服务中心联合淄博市慈善总会以及文明单位共建社区张店区湖田街道福昇社区举行2021年中华慈善日“慈善在身边”法律进社区活动,拉开了第6个中华慈善日庆祝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慈善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参与慈善活动的途径和方法、能够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捐赠人的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慈善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免费体检、理发、常见病的预防和急救知识普及宣传等活动,传播社会爱心。有些志愿者走进社区,与居民一起捡拾垃圾,清理社区环境卫生。

  淄博市慈善总会第6个中华慈善日庆祝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大慈善政策宣传,搭建社会参与慈善活动平台,努力营造阳光透明、规范有序的慈善氛围。活动期间,淄博市慈善总会还将开展3项活动:组织开展第四届“慈善信息公开周”活动。为增强慈善组织的社会公信力,打造阳光慈善建设,于9月中下旬组织开展“慈善信息公开周”活动,通过晒账本、晾项目等方式,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开展慈善救助活动。发挥定向捐赠资金的作用,对部分企业困难职工进行生活救助,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战胜困难;开展调研走访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走访捐赠单位、爱心个人、贫困家庭、帮扶村等,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慈善工作的意见建议,问计于民,拓展慈善工作思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