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有颜有料有趣 身临“齐”境对话齐文化 双节期间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将迎来传统文化盛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09 10:02:5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8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张雪)中秋节假来临,你是不是在为去哪里游玩烦恼?别急,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淄博将迎来一场传统文化盛宴,等待热爱传统文化的市民前来打卡。9月19日,2021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期间,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明办、中共淄博市委网信办、齐文化研究院将在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举办以“齐文化对话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作为大型文化央企的华侨城,时刻关注着新形势下广大旅游者的新需求,精心打造有颜有料有趣的节庆活动——2021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在9月份的国风艺术主题季期间,为了让更多市民身临“齐”境,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淄博华侨城特意举办了国风非遗展,充分挖掘齐文化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全面展现淄博发扬国风、传承齐文化的成果。展览一直持续到10月8日,让这场文化盛宴“承包”你的国庆假期。

  齐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中的一块瑰宝,深深影响着齐地百姓,滋养着华夏文明,许多精髓更是跟随时光的脚步,不断繁衍流传至今,启迪心智,开创文明。作为齐文化的发源地,淄博通过厚植传统文化加速提升城市魅力,展现出生机勃勃、大气厚重的文化新境界和文明新高度。淄博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上,提出聚力打造“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形成近悦远来的强磁场,答好建设高能级城市新答卷。

  为促进淄博探索建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两创”)与道德建设、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文明培育、乡村振兴融合机制,助力建设“五好”城市,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明办、中共淄博市委网信办、齐文化研究院主办,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淄博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以“齐文化对话文明淄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如约而至。

  活动的举办地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位于风景秀丽的九顶山下,将世界级的文旅度假生活体验带到了鲁中,把5A级景区搬回家。围绕“文化为魂,生态为底,水系为脉”布局,包含淄博华侨城艺术中心、中央公园、生活艺术馆、河滨文创街、水陆主题公园、精品酒店等多个核心产品,国际化规划的游玩休闲配套,体会鲁中C位文旅生活方式。以提升淄博城市功能及整体形象为目标,进一步丰富淄博的旅游文化内涵,建设具有国际水准、适宜都市娱乐、富有鲜活生命力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打造鲁中“文旅高地”,成为淄博市乃至山东省、全国的文化旅游新地标。

  活动开幕当天,蹴鞠表演队将进行蹴鞠表演,伴随着蹴鞠的翻滚,身穿专业服装的演员将带你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书画家挥毫泼墨,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展示传统文化的魅力;非遗传承人将在现场剪纸,用剪刀“讲述”齐文化故事;小学生“穿越”回古代,上演《晏子使楚》情景剧;现场还有汉服体验拍照、中秋诗词飞花令等活动。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展演和体验,将是市民带着孩子学习传统文化、提升文学素养的理想打卡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