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供电公司全力服务全市冬季清洁取暖工程 27项“煤改电”配套工程满足5493户群众用电取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09 09:58:4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8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崔磊)9月1日,在淄博市博山区山头街道乐疃村10千伏“煤改电”工程现场,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加紧组装200千伏安台架变。该工程投运送电后,乐疃村的百姓在冬天将用上电取暖。

  “煤改电”工程是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缓解冬季大气污染问题的一项重要措施。自2017年起,国网淄博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全市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先后实施277项“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让全市8万多户群众用上了清洁电取暖,有效缓解了冬季燃煤取暖给环境带来的影响。

  今年,为继续做好淄博市清洁取暖工作,淄博供电公司将实施27项“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共涉及224个社区、村庄。工程全面竣工后,可满足5493户群众的冬季用电取暖需求。

  淄博供电公司把服务群众冬季电取暖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活动,组织党员提前走访社区、村庄,全省率先完成2021年“煤改电”工程确村确户工作,并采取供应商寄存的方式,提前储备“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所需的变电器、电缆等物资,为配套电网项目建设顺利开工提供了保障。

  截至目前,27项“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所需物资全部到位,淄博供电公司正组织54支施工队伍,按照“工程进度管控日报制”,加快各项工程推进,计划9月下旬全部竣工,坚决不影响群众冬季取暖用电。

  为确保已用上“煤改电”取暖的群众能用上“舒心电”“放心电”“安全电”,淄博供电公司还采取“跟进式”服务,在供暖季前夕对涉及煤改电用户的用电线路、配电室、标箱开展全面排查;同时,依托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煤改电”乡村,为孤寡老人、患病家庭等特殊群体开展爱心志愿服务,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讲解安全注意事项,为他们排忧解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