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政府办公楼设环卫工人休息点 淄博加快推进休息点建设 目前已有552处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09 10:04: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8日讯 (记者 伊巍 通讯员 杨东刚 焦玉涛)为聚力解决“环卫工人休息点数量不足,配套设施不完善”等突出问题,切实优化一线环卫工人休息环境,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出台《全市环卫工人休息点建设管理实施方案》,加快城市建成区内环卫工人休息点建设,为一线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接水、加热饭菜、休息、避暑、避雨雪等服务。截至目前,淄博市共建有“环卫工人休息点”552处,其中由环卫部门独立建设的有53处,依托公厕、中转站管理房设立的有249处,机关事业单位提供的有23处,社会(企业)提供的有227处。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率先将办公楼一楼大厅进门西边区域设为环卫工人休息点,配备沙发、茶几、饮水机、微波炉、抽纸、免洗消毒液、垃圾桶等用品。同时,广泛发动市级单位将传达室、营业网点、服务大厅或闲置办公室改造为环卫工人临时休息点,免费向环卫工人开放,提供避暑(雨雪)、饮水、歇脚、取暖等基本服务。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淄博市应急管理局等第一批市本级环卫工人休息点已于8月底完成开放工作,统一标识,登记编号,规范管理,配备相应设施设备并在醒目位置设置休息点标志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