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共筑网络安全 守护绿色家园

来源:淄博日报

2021-10-16 15:36:22


  10月11日-17日,是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做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活动,按照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淄博市活动安排,10月16日上午,团市委在淄博技师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专题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邀请奇安信集团安全服务咨询顾问吴鹏同志,做了青少年网络安全的专题讲座。吴鹏从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威胁以及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三个方面,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简单实用的方法,向青年学生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帮助他们正确认识网络,倡导依法文明上网,维护健康文明的网络安全环境。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团市委还将采取线上同步宣传的方式,通过“青春淄博”微信公众平台,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关注网络安全,主动提高防范意识,筑牢青少年网络安全“防火墙”。

  据悉,此次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等15个部门单位联办,设立6个主题日,举办网络安全知识报告会、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漫画展播,并开展网络安全攻防和应急演练等一系列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