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 突出问题导向 强化“拿事当事”理念 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和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0-18 09:05:3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16日讯(记者 马冠群 特约记者 杨鑫 张晓军)10月16日下午,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淄博经济开发区的主次干道、社区、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对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表示,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拿事当事”理念,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做精做细城市管理,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和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在淄博经济开发区沣水镇观光路与旭沣路交叉口、昌国路、鲁山大道,傅家镇华福大道、高家村停车场、孝妇河沿岸,南定镇亿达路、工业路及两条道路东段的连接路段等处,江敦涛沿途边看边听边问,认真察看市容市貌、路面状况、环境卫生等情况,对发现的路面及人行道破损、道路扬尘、垃圾清扫不及时、泥土裸露、道路隔离栏保洁不到位、车辆带泥等问题现场交办,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明确整治重点,各司其职、协同发力、聚焦重点、迅速整改,加强网格化管理,强化巡查执法力度,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他指出,昌国路、鲁山大道等路段是淄博市重要的公路通道,交通量大,要积极开展重点道路沿线专项整治工作,及时修复破损路面,强化清扫保洁,加快两侧绿化规划建设,合理限制重型柴油货车通行范围,确保路面干净整洁、道路两侧绿化美化,为周边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江敦涛来到泉山小区、炒米山花园小区、盛世康城二期、山铝生活区,实地察看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治理、小区环境整治、公共设施设置等情况,对绿化缺失、电线杆倒伏、线路杂乱、车辆乱停乱放、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表示,要下足“绣花功夫”,从每一个细节入手,不断强化社区环境建设管理,补齐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整治“蜘蛛网”、楼道乱堆乱放、墙体乱涂乱画等突出问题,系统解决老旧小区停车、充电、加装电梯、管网改造、物业管理等历史难题,让老百姓住得更加舒心、生活更加便利。

  江敦涛指出,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是提升城市形象、提高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品质的重要举措。淄博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和“拿事当事”理念,对照行动的各项任务指标,查漏补缺、完善机制,聚焦细节、持续用力,主要负责同志要拿出时间和精力,靠上抓、具体抓,对关键问题、疑难问题、重点问题加强研究调度,寻求解决办法,推动城乡环境建设管理工作落细落实、提速增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