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防疫与感控消杀产品决赛成绩单出炉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0-19 22:25:41


  10月19日,为期2天的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防疫与感控消杀产品决赛在山东淄博落幕。众多行业专家、资本投资人、创新服务企业齐聚淄博,旨在为创新项目提供多层次沟通交流平台,加速推动优秀医疗器械项目成果落地转化。

选手合影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防疫与感控消杀成了后疫情时代工作的重中之重。关联产品的需求迎来了爆发式增长,使得国内多家相关企业和及团队迅速成长,也激发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防疫与感控消杀项目,这也使得本次防疫与感控消杀产品类别决赛备受全国瞩目。

  本届防疫与感控消杀产品决赛共有39个项目参与,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10个。沸创生命科技的《铜基沸石纱布灭病毒医用防护口罩》项目荣获此次大赛的一等奖。经测试,其口罩1分钟内灭活新冠病毒的效率大于99%,远远超过欧洲的“抗病毒口罩”,该口罩可以为医护人员、民众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极大提升我国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一等奖《铜基沸石纱布灭病毒医用防护口罩》

  

奖项

项目名称

一等奖

铜基沸石纱布灭病毒医用防护口罩

二等奖

纳米铂螯合物抗菌材料&开贝科技

医用包装材料热熔胶涂层(非溶剂)

三等奖

可减少交叉感染、提高采集质量的咽拭子智能采样镜系列

纯净星球—穿戴式呼吸防护系统

掌中轻移动核酸 POCT 系统

长效抗菌抗病毒空气过滤材料及器件

全自动咽拭子核酸采样机器人研发及推广

获奖名单

  除了防疫与感控类产品迎来爆发式增长外,随着我国民众防疫与急救意识的普及与加强,急救包这类防护耗材的市场潜力也惊人。

  蓝帆医疗护理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张永臣提到,随着人们的急救、储备意识不断增强,中国各行业对急救包等各类护理产品的需求和消耗量大量增加,市场容量和增长潜力惊人。蓝帆护理事业部也将和蓝帆防护事业部的防护产品形成强力组合,打造蓝帆医疗品牌。蓝帆护理事业部将以护理产品和急救包为主体,相互依托,打造院外医疗急救物资行业龙头。

请在这里填写图片蓝帆医疗护理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 张永臣描述

  创新是第一生产力,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防疫与感控消杀产品决赛圆满落幕,大赛的举办有力地促进了医疗器械创新项目成长和技术成果转化,有利于打开山东省和淄博市的医疗器械创新项目和思维方式,拓展本土医疗领域的格局和视野,构建区域领先的医疗器械创新体系,推动淄博乃至山东省医疗器械产业成为全国第一梯队贡献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