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爱心妈妈”与孤残儿的毛衣情缘 连续7年为福利院孩子们织爱心毛衣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1-23 08:48:13


每一件毛衣,刘兰萍都用心配色,倾注着她对孩子们的一片爱心。

刘兰萍(中)关心孩子们的生活,车金铭(右)关心刘兰萍的身体,双方互相表达着心意。

编织毛衣送温暖,一针一线总关情。“爱心妈妈”刘兰萍从2015年起给淄博市社会福利院的孤残儿织毛衣,至今已经7年了。这些年间,本报一直对此事进行关注报道,弘扬大爱精神,凝聚社会正能量。   2016年11月2日,刘兰萍织的10件毛衣,由本报记者代送到了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院孤残儿的手中。

2017年,淄博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又穿上刘兰萍织的毛衣。

2018年,刘兰萍为淄博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织了11件毛衣。

2019年11月20日,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院院长朱喜荣领着俩孩子,登门看望刘兰萍。

2020年1月16日,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带着生活物品看望刘兰萍,并向她表达了美好的新春祝福。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2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张永香)“爱心妈妈”刘兰萍与淄博市社会福利院的孤残儿结缘,到现在已经是第7个年头了。这些年来,她一直给孩子们织毛衣,用属于自己的方式守护这群特殊的孩子。近日,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院副院长车金铭和同事一起来到刘兰萍家,给她带去了生活物资,同时把她用爱心织就的10件新毛衣带回了院里。

  “刘阿姨,您好!我们来拿毛衣了。”随着车金铭一行人的到来,“爱心妈妈”刘兰萍家里顿时热闹了起来。“太好了,赶紧进来坐。怎么又给我带东西,我都不知道说啥好了。”米、面、油、鸡蛋、牛奶,看着给自己带了这么多东西,刘兰萍再三表示,心意领了,以后这些东西别拿了,都留给孩子们就行。车金铭一听笑着说:“只允许你关心孩子们,不允许我们来看看您了?这可不对!”

  62岁的刘兰萍,坎坷半生,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独子和老伴先后离世,近年来一直独自生活。早在2015年,在几位朋友的陪伴下,刘兰萍第一次把自己织的毛衣送到了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当看到这群可爱的孤残儿后,刘兰萍就下定决心要继续为孩子们织毛衣。

  这一做,就是7年。因为行动不便,最初,刘兰萍织的毛衣由本报记者代送过一次。之后,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院的工作人员逐渐形成了习惯,每年都会去看望这位关心孩子们的“爱心妈妈”,今年也不例外。

  “我眼睛不大好了,今年只织了10件。”刘兰萍说,她现在血糖很高,眼睛也越来越不好了。“您一定得按时吃药,身体第一,别太操劳了!”临别时,车金铭除了再三劝说刘兰萍注意身体外,还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邀请她去福利院做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