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快递小哥化身文明宣传大使 把文明配送进千家万户 加入“文明快联盟”做传递文明的淄博“使者”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1-29 08:50:3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7日讯(记者 王莉莉 郭文轩)“我承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文明的践行者和维护者,装运快件防止‘头重脚轻’,安全运件,不贪图件数……”“驾乘摩托车、电动三轮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不违规载人……”今天,多名外卖配送员、快递员接到淄博市文明办、淄博市邮政管理局、淄博市快递协会发出的文明倡议书后,纷纷主动化身文明宣传大使,承诺要以身作则树立“文明新风尚”,还将结合自身工作,将文明宣传一并“配送”进千家万户,让文明之风吹遍淄博大街小巷,铺就淄博美丽的文明底色。

  据淄博市快递协会副秘书长赵梅花介绍,淄博市内共有各类快递企业130余家,近2000个末端网点,从业人员8000余人,快递、外卖员在淄博街头往来频繁。接下来,他们将通过成立淄博“文明快联盟”的方式,发动快递、外卖员行动起来,化身为流动文明宣传员。在配送途中,将印有文明标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卡贴一并送出,传递文明。同时,也让快递小哥们增强城市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做文明的践行者和维护者。

  本次倡议活动由淄博市文明办、淄博市邮政管理局、淄博市快递协会、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联合发起,旨在充分利用快递和外卖行业的社会力量,在淄博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文明传播,营造“人人齐参与,文明增活力”的浓厚氛围,提高淄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淄博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刘新力向全市快递员发出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创建的倡议,号召快递员们争做淄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言行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推动者、创建活动的志愿者。

  淄博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新闻办主任许艳萍说,文明,是一座城市灵魂的最完美体现。人人都是文明城市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快递、外卖行业的小哥们,是城市中流动的风景线,是连接商家和千家万户的“纽带”,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流动窗口”,希望快递小哥们以身作则,为淄博广大骑行者做好文明的表率,礼貌言行,做传递文明的淄博“使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