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七届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淄博举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28 20:04:0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8日讯(通讯员 闫盛霆 罗维志)11月28日上午,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汉青国瓷杯”第七届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暨2021年全国轻工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汉青国瓷艺术中心举办。

  淄博市副市长毕红卫出席大赛开幕式并代表大赛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越申、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郭振友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宣布大赛开幕,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侯文全主持开幕式。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蒋石宝,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主席候选人巴爱军,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晓东,淄博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鹏,淄博汉青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兴远及部分陶艺大师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共设陶瓷贴花工和陶瓷装饰工-陶瓷综合装饰2个工种。来自山东、江苏、浙江、江西、福建等11个代表队的90名优秀选手参赛。竞赛内容以各工种的国家职业资格高级工为基准,分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占30%,技能操作占70%。

  产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旨在为全国陶瓷从业人员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提高陶瓷从业人员技艺水平,树立“学技术、钻技能、练本领、强素质”的行业新风,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创一流的工作热情,促进陶瓷行业技艺交流和技术创新,为陶瓷行业创新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在2015年以来的六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中,淄博市共有9人荣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5人荣获“全国轻工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15人荣获“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成绩位居全国陶瓷产区前列,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实用型高技能人才。今年,淄博市启动了“深化产业赋能,助力高质量发展”百万职工争先创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引领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以主人翁姿态躬身入局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主战场。

  本次活动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淄博市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省陶瓷协会、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淄博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淄川区人民政府、淄博汉青陶瓷有限公司协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