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地方国企由国内资本市场“单车道”进入境内外资本发展“双车道” 淄博首笔5200万美元境外债券发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1-29 09:31:1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8日讯(记者 张亚军 通讯员 闫盛霆 李昕璐)11月26日,淄博市淄川区财金控股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三年期5200万美元境外债券,票面利率2.9%。这是淄川区也是淄博市首笔地方国有企业境外债券。本次境外债券的发行实现了境外融资零的突破,是淄博市地方国有企业首次亮相境外资本市场。淄博市地方国有企业由国内资本市场“单车道”进入了境内外资本协同发展的“双车道”,多元化融资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在淄川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淄川区财金控股有限公司响应国家引进外资的战略,以淄川区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为载体,于今年初顺利取得国家发改委1.7亿美元的境外美元债备案批复,一期发行5200万美元。此次境外债券采用“备用信用证+境外发债”的发行方式,由青岛银行淄博分行出具跨境备用信用证来为企业提供担保增信,大幅提高债券发行成功率,降低利率水平,促使债券成功发行。

  “此次发行募集资金将助力全区‘四新’产业之一的新医药产业的发展,从而进一步推动淄川区产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今后,淄川区将充分利用好境内外两个市场,优化融资结构,实现‘双车道’协同发展。”淄川区委常委、副区长郭亦华介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