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暨张店区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法治文化“饕餮盛宴”精彩上演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28 11:5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7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史英志 牟晓慧 王业宏)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不断提高全民宪法法治意识,更好地服务推进法治淄博建设,11月27日上午,淄博市暨张店区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店区会议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上,全省首个宪法宣传数字化体验馆—淄博市宪法宣传教育3D馆正式上线;淄博各部门带来精彩的法治文艺节目。据悉,宪法宣传周期间,淄博将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宪法宣传活动。

淄博市暨张店区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淄博市司法局主办,张店区委宣传部、张店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张店区司法局承办。当天,淄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国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淄博市公安局局长刘启明,淄博市政协副主席刘东军,淄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玉彬,张店区委书记郭庆,张店区委副书记、区长苏振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全省首个宪法宣传数字化体验馆—淄博市宪法宣传教育3D馆正式上线。该馆由淄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淄博市司法局、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主办,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提供技术支持。淄博市宪法宣传教育3D馆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多形式、多角度展示宪法发展历程,传播宪法法律知识,带给广大市民沉浸式宪法知识普及、宪法教育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该馆还模拟设置了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的庄严场景,这种沉浸式宪法教育体验可以让市民更好地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市民只需通过登录淄博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淄博普法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等,即可实现宪法学习。

  随后,精彩的法治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诗朗诵《神圣的使命》展示了淄博政法系统工作者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守和担当;小合唱《忠诚的誓言》,激发起大家奋进的力量……现场节目精彩纷呈,观众们的掌声此起彼伏。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份是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本次宪法宣传周期间,淄博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将举办“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活动;开展“宪法宣传光影秀”活动;开展“一路同行”宪法宣传活动;组织全市2021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开展“民法典律师说”以案释法活动等。此外,12月4日当天,还将举办宪法宣誓仪式、晨读宪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等。

淄博市暨张店区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淄博市暨张店区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文艺表演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