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战寒潮 保民生| 张店交警启动预案 确保雪天交通安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24 10:45: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4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杨丽)12月24日,淄博迎来今年冬至以来的第一场雪,气温骤降,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及时发布安全提示,全警上路执勤,疏导交通,及时发现处置路面异常情况,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记者从指挥中心获悉:今天上午7时至9时,张店共接到交通事故报警92起,追尾刮蹭事故较多,大部分是车损事故,路口路段秩序良好,涵洞、铁路立交桥处无积雪。

  记者从事故处理科了解到:由于凌晨下雪,路面结冰湿滑,车窗玻璃结冰严重,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

  张店交警重点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出车前一定要清理干净车窗玻璃冰霜,后视镜确保观察视野良好;不随意变更车道,因为路面结冰湿滑,遇情况采取刹车措施会导致刹车距离延长,随意变更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开车一定要精力集中,不拨打查看手机,一旦分散注意力,事故随时找上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