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聚焦淄博党代会·党代表访谈 | 吴丹:让科技创新成为“顶流”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2-13 21:58:5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13日讯 战鼓擂动,催人奋进。

  这八个字是淄博市党代表、桓台县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丹在淄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最多、最直观的感受。

  “淄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目标明确、求真务实,特别是科教创新赋能,全市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将创新转化为产业发展胜势,基层引领企业发展的底气更足了。”2月13日,吴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深化科教创新赋能,打造创新驱动的现代化新淄博。未来,桓台县科技局将挥舞起科技创新的“利刃”,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上“快马扬鞭”,围绕桓台氟硅膜氢、聚烯烃、聚氨酯、绿色化工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在重大项目和重大技术攻关上持续研发创新,培育含氟高纯PFA树脂、碳捕集膜、粗氢提纯等攻坚突破,科技引领优势产业更优更强;围绕培育高水平创新企业,以提高研发活动企业占比为抓手,龙头链主企业构建创新创业联合体,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提质增效,用科技金融服务企业跨越发展;围绕优化成果转化生态,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推进,用“揭榜挂帅制”等引育“科技合伙人”;围绕创新平台建设,桓台在全市率先推行科技型企业云台账数字化平台,以人才引才智汇桓台。

  “要干就干一流,我们将实干苦干,链聚资源,用担当不负组织和群众期盼。”吴丹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