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聚焦淄博党代会·党代表访谈 | 立足“九大赋能” 建设“未来之城” ——访淄博市党代表、淄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2-13 21:25:3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13日讯“江敦涛书记所作的报告,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立足'九大赋能'描绘了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淄博愿景。作为淄博经济开发区的代表,我们将认真贯彻这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九大赋能'要求,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会强市建设中争做最大变量,争当最红旗帜。”2月12日下午,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了淄博市党代表,淄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鉴。

  淄博经济开发区将锚定建设“未来之城”的总目标,把握发展大势、紧扣目标定位,以争先的锐气、奋发的勇气高点谋划各项工作。“在保持战略定力的基础上,正确处理好历史留白与多点引爆、保持定力与加速起跑的关系,提高发展的速度和质量。”王鉴表示。

  王鉴表示,抓好三大重点任务,以起步区、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引领,切实解决区域发展、城市化发展、产业发展三个“第一步”问题。明确三个领域,全力做大做强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数字经济三大主导产业,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下游,打造高能级的装备制造产业链;发挥铝基新材料、化工新材料原产地优势,实现新材料产业集聚;引进成长型数字经济企业,布局数字经济,加速工业互联网建设。抓住优化机制、重塑作风、提升能力三个重点,着力提高工作运行效率,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补齐专业欠缺弱项,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