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聚焦淄博党代会·区县委书记访谈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做出临淄贡献 ——访淄博市党代表、临淄区委书记周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2-13 21:46:2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13日讯2月13日,淄博市党代表、临淄区委书记周婷接受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时说,江敦涛书记的报告,站位很高、理念很新、措施很实,听了之后倍感振奋,催人奋进。报告用“九个致力于”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从“五个优化”促传统产业转型,到“六个一”机制促新兴产业布局,淄博日新月异的发展历历在目。同时,报告又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用“九大赋能”助推整个城市发展再跃上新的台阶。

  面对未来,周婷信心满满:“临淄区将认真贯彻市党代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锚定‘当旗手、做标杆’的目标定位,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下大力气抓好产业发展。临淄是一座因化工而兴的城市,抓好化工产业“优”的文章,是临淄未来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临淄力争用五年的时间,实现高端化工产值占比达到70%,打造三条千亿级的产业链。同时要抓好新兴产业、新赛道的布局,也就是做好“扩”的文章,助推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机器人、汽车动力总成、太阳能光伏等各个产业全面起势。

  下大力气抓好品质提升。淄博市委把2022年确定为“品质提升年”,临淄将以品质提升引领各项工作走向高端,助推城市发展、产业振兴和品质民生都跃上新的台阶。

  下大力气抓好齐文化传承创新。坚定扛起弘扬齐文化的大旗,确保齐文化可研可学、可感可触。

  率先走好共同富裕的道路。淄博市委提出要把淄博市创建成全域共同富裕先行城市,临淄将以共同富裕为目标引领,给各层级的就业人群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让困难群体过上更加幸福、更有尊严的生活,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做出临淄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