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月动员会议

来源:鲁中网

2022-04-06 17:14:04


  鲁中网淄博4月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灿 刘衍钊)4月6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月动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翟乃翠、董学武、许冰、巩曰锋,机关二级巡视员祁连山,秘书长王龙辉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月的实施方案》。

  孙庆雷指出,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月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着眼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贯彻市委“品质提升年”部署和“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更好依法履职尽责作出的重要安排部署,是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实现新作为、勇于新担当、作出新贡献的重要保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的各项工作,实现作风、能力、素质、形象大转变、大改进、大提升。

  孙庆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落实好“七查七看七抓”。认真查找在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大局观念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看党的意识牢不牢,狠抓提高站位;认真查找在人大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看担当意识强不强,狠抓落实突破;认真查找在创新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看争先进位意识强不强,狠抓工作品质;认真查找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看工作作风实不实,狠抓作风转变;认真查找在规范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看执行制度力度够不够,效果好不好,狠抓制度建设;认真查找在服务意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看群众观点浓不浓、服务水平高不高,狠抓服务保障;认真查找在纪律规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看各项纪律遵守好不好,狠抓纪律执行。

  孙庆雷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层层压实责任,带头整改提高,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表率作用。要建立督导督查机制,采取有效方式,抓好整改督导,确保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