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发布

来源:鲁中网

2022-04-27 17:16:00


  鲁中网淄博4月27日讯(记者 相紫月)4月27日,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品质提升 走在前列”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邀请淄博市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就《淄博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方面工作向社会进行新闻发布。

  淄博市政府出台《淄博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对淄博市“十四五”期间全民健身工作的目标、任务、措施和保障进行明确,是淄博市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需要,是推进健康淄博和体育强市迈上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需要,也是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提高公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的需要。

  实施计划开展5方面18项工作,确定了3个定量指标和4个定性指标。定量指标中包括:2025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占全市总人口的43%以上;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6平方米以上;2025每千人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数达到4个以上。定性指标包括城乡居民国民体质测定合格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进一步提升社区“15分钟健身圈”;公共体育设施全面开放,推动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办学校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市、县两级全民健身运动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社区运动会成为开展健身活动的有效载体等4项指标内容。

  实施计划重点开展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力度、丰富全民健身活动服务、提升科学健身服务指导水平、完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体系、提升特定人群健身服务水平、统筹推进全民健身协调融合发展6个方面的内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