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鲁中网

2022-04-27 19:29:43


图片

  鲁中网淄博4月27日讯(记者 张琦)4月27日,淄博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议、全省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前期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对在全市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司继涛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聂利民通报了前期试点工作情况,检委会专职委员苏念文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院。

图片

  会议指出,去年10月,市检察院党组聚焦发展大局大势,准确把握改革政策,作为非试点地区在全省率先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奋力跑出服务淄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相关工作入选淄博市第三批“有解思维”工作案例。全省先行试点院——张店区检察院先后两次代表我市在全省性会议上作典型发言,试点工作被省检察院评定为优秀等次。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全力推动改革试点工作走深走实。要发挥主导推动作用,会同工商联等部门因地制宜、务实高效地建好用好第三方机制。要突出重点,选好办好企业合规改革案件。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弘扬改革精神,以点带面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上下“一盘棋”,切实加强对检察环节改革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凝聚改革合力,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注入澎湃动能。

图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