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今年年底前继续向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5-05 08:48:1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2日讯(记者 刘文思)近日,淄博市人社局下发《关于做好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经办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今年年底前继续向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向参保失业农民工发放临时生活补助,同时对做好经办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明确,对2022年1—12月期间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其提出的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申请,要按规定审核并发放待遇。涉及适用对象、待遇标准、领取期限等政策,仍按《关于印发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淄人社函〔2020〕61号)等有关规定执行。对2021年的参保失业人员,其在2022年4月后提出的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申请,可按2021年的规定审核并发放待遇。

  各区县对2022年4月后提出的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申请,要在规定工作时限内完成审核;对2022年1—4月期间提出的申请,要尽快组织重新复核,及时将符合条件人员的待遇发放到位。要进一步畅通各项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渠道,优化业务流程,提高经办能力,确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将《通知》精神快速传达到各级经办机构和工作人员;参保失业人员在申请过程中有异议的,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