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植物园花境竞赛场地月底前将完成全部花境布置工作

来源:鲁中网

2022-05-27 14:19:30


  鲁中网淄博5月2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杨东刚 张营)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城管局获悉,淄博市植物园花境竞赛场地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场地内的地形塑造、管线布置工作,并完成铺装面积6500㎡,完成绿地景观布置约20000㎡,5月30日将完成全部花境布置工作。

淄博市植物园花境竞赛场地正加紧施工。

  据了解,即将开赛的山东省第一届花境技能竞赛场地位于淄博市植物园东北侧,占地约4万平方米。场地以“生态花韵、溢彩山东”为主题,通过“九曲花街”的形式串联起来自全省11地市的60余个花境展园,同时还邀请到2位特级园艺大师、1位一级园艺大师现场展示园林花境艺术,旨在通过本次竞赛让园林艺术真正走进百姓生活,提升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项目通过对植物园东北侧地形重塑、设施升级、交通梳理等营造出优质的竞赛环境。九曲花街通过花街“九曲”的形式呼应黄河在淄博市境内的“第九道弯”。长约380米的花街分别于东、中、西设置三个林荫广场,在林荫广场上散布17个花瓣形状的绿岛,在丰富花街景观的同时兼顾游客休息功能。苗木种植主要以密植、片植的形式为竞赛场地营造优美的林冠线、林缘线,场地入口处通过修整原有环境,配合景亭、花卉烘托花境比赛入口景观和气氛。花境园的建设将成为淄博市植物园整体改造的高品质建设探索,为建设品质更高、市民更满意的植物园打下坚实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