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酒类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来源:鲁中网

2022-05-27 14:19:31


  鲁中网淄博5月27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沈象钦 王世君)为督促经营者诚信守法,维护酒类市场竞争秩序,净化市场竞争环境,日前,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酒类市场价格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加大源头治理,执法人员从白酒的进货渠道入手,重点检查区内名酒经销商的进货票据和供货商资质,严厉打击囤积货源、哄抬价格、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的价格违法行为。检查中,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要求不得有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有效维护白酒市场的竞争秩序。

  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者存在标价不规范的情况,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细致的指导,并予以责令改正,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法律法规的再宣传再教育,指导经营者守法合法经营。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强化对酒类产品流通、销售等环节的执法检查力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情况,将及时予以提醒告诫。一旦发现下游经销商和消费者举报酒类经营者存在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以不公平高价销售白酒的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严肃查处。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高端白酒产品时,首先要从正规的商店购买,其次注意价格,如果价格与同类产品相差太大,一般会有问题,另外看包装的颜色字体和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拆封过,做工是否粗糙,有可能会回收包装进行二次包装。最后购买产品的时候一定要索要票据,以便追根溯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