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发放淄博市首张护理站类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来源:鲁中网

2022-06-22 14:44:00


  鲁中网淄博6月21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刘一鸣 郑军)“服务太贴心了,提前为我们讲解办理流程,工作人员还上门进行一对一指导,真是为我们省了不少事。”6月17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淄博老有所养护理服务有限公司张店共青团路护理站办理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负责人宋先生不断表示自己的感谢。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淄博市发放的首张护理站类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护理站是医疗机构类别中的一种,为老年健康服务提供专科护理、居家护理等服务,满足所需人群基本护理需求。因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有着严格的要求和程序,新增医疗机构不熟悉办证条件和流程,存在反复整改仍不符合办证要求的情况。

  为帮助企业少走“弯路”,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依托“齐好办”志愿服务队,为企业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帮助企业把握整体节奏。及时组织有申请需求的养老机构和家政护理公司等企业单位召开座谈会,召集相关业务科室为其详细讲解办理流程、申请资料、选址和人员要求等注意事项。并指定专人上门进行详细指导,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帮助企业梳理和规范科室设置、功能区域划分、设备及人员配备、管理制度等护理站设置要求,节省申办时间。同时畅通绿色通道,容缺受理。在企业非核心资料准备尚不充分的情况下,采取容缺承诺受理“绿色通道”,允许企业在执业许可证发放时补充提交容缺的资料,企业无须往返跑路,减少办事时间、降低成本。这一系列措施为项目争取了时间,提供了便利,获得了申请者的高度赞扬。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辉:“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优化审批服务、帮办代办力度,将服务企业向前、向后延伸,把服务事项做到企业心坎上,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让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有高度的政务服务成为常态,擦亮张店政务服务的品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