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水泥罐车与半挂车追尾致一人被困 淄博消防紧急出动实施救援

来源:鲁中网

2022-08-17 17:40:00


鲁中网淄博8月16日讯(记者 徐梦迪)2022年8月15日3时43分,在淄博市高新区付山镇付山村与万华水泥厂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水泥罐车与半挂车发生追尾,一名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派辖区付山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紧急前往处置。

消防员赶赴现场后发现,半挂车头经过追尾碰撞已基本变形,驾驶员腿部轻伤,但已撤离车厢停到安全地带,副驾座上的一名人员腿部因车厢变形受到挤压,动弹不得,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使用破拆工具组对该车门进行破拆救援。

由于半挂车车头严重撞击到水泥车后保险杠中,两车无法分开,半挂车车厢的木材因为刹车惯性往前滑行,此时半挂车驾驶员车厢被前后两方冲击,被挤压过度。消防指挥员迅速商讨决定,迅速对接交警,调派附近挖掘机工人前来支援清理车厢木材,腾出驾驶室救援空间,从而更加方便救人。

为加快救援进度,消防员一边在车厢上方解开幕布清理木材等待挖掘机的到来,一边与被困人员对话,缓解被困人员的紧张心理。

挖掘机师傅把车厢上方木材清理后,消防员利用车绳把车头拉开一定的空间,此时,由于空间变大,一名消防员进入车厢帮助被困人员脱困。

在约一小时后,通过消防员的紧急救援,终于将被困人员救出并送医救治,因救援及时,该男子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

消防部门提醒:十字路口是交通事故高发地,在通过十字路口时有很多细节决定着我们是否安全,不抢黄灯、不近距离跟大车、提前减速、控制车速、切忌猛踩刹车、关注邻道停车的空隙、关注待行区的空隙等,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