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首个市政设施建设手续“一件事” 集成服务在张店落地

来源:鲁中网

2022-08-18 16:21:00


  鲁中网淄博8月18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刘一鸣 徐瑞)“同一件事情涉及到的审批事项多,需要对接的部门太多了,我们要到处跑,效率实在太低!”“前不久刚交了这个材料,怎么这次还要?”在管线工程建设审批办理过程中,因耗时多、多头跑、材料重复等问题,经常会听到不同的“吐槽”。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效能,提升群众服务便利度、满意度,按照《深化“双全双百”工程推进高质量主题集成服务工作方案》部署,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突破审批层级,全面梳理事项,将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因工程建设需要拆除、改动、迁移供水、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审核,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进行整合,制定了《办理市政设施建设手续“一件事”集成服务实施方案》。在全市率先推行市政设施建设审批“一件事”集成服务,并在淄博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双全双百”专区正式上线市政设施建设手续“一件事”模块。

  凯瑞景园金鑫苑商业配电项目成为“一件事”集成服务的第一个受益项目。该项目涉及电力拖管占用城市绿地,需要办理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敷设管线)、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等手续,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经办人庞先生通过“市政设施建设手续‘一件事’”顺利完成申报。全流程在线审批时限大幅压减至3个工作日,压缩幅度近80%,企业获得感显著增强,满意度大幅提升。

  通过减环节、简流程、优服务、提效率,切实解决了企业“多头跑、折返跑”等问题。市政设施建设“一件事”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投资建设领域延伸的重要内容,同时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点扩面,还梳理了临时占用、挖掘城市道路“一件事”、管线涉路(河)施工手续“一件事”,全力完成改革攻坚任务。

  下一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以“一次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持续优化审批流程、整合审批事项,拓展“一揽子”审批服务覆盖面,助力全区营商环境再优化,服务效能再提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