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鲁中网

2022-09-24 15:49:00


  鲁中网淄博9月24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张耕铭)9月24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全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决赛在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成功举办。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建设督查协调专员、二级巡视员于照春,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马召芹,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玉杰,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新闻办主任许艳萍,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邢化良,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成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宏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君,齐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大鹏,团市委副书记王琮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本次决赛设置了争夺赛、冲刺赛、风采展三个环节,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出的24名选手各显身手、展现风采,充分展现了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和高效服务素养。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14人、优秀组织奖8个,并现场颁发奖牌和证书。

  本次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人社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品质提升年”部署要求,以一流能力、一流作风打造极优营商环境,为持续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健全极简、极优、极细、极速、极致“五极”服务模式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各区县以及63个具有审批服务职能的市直部门和公共服务机构积极动员,广大政务服务工作人员踊跃报名、认真备战,全市有3000余名政务服务人员参加了初赛、128人进入复赛,24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在全市掀起了学政策、钻业务、强本领、优服务的新热潮,为更好服务企业群众、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赛的成功举办,将激励广大政务服务工作人员进一步熟练掌握党建及党风廉政知识、行政审批法律法规、政务服务规范、文明服务标准要求,以考促学,学用结合,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解能力、问题解决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系统运用能力和文明服务能力,形成人人尽展其才,业务骨干、服务能手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促进政务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