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山东省住建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工程测量员)赛项在淄博开幕

来源:鲁中网

2022-09-24 22:47:11


  鲁中网淄博9月2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武雅茹)9月23日下午,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山东省住建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工程测量员)赛项开幕式在淄博职业学院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朱文汇,大赛总裁判长、山东建筑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崇杰,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东杰,淄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百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淄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高霞主持。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全省各地47只参赛队伍参赛,为期3天,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原则,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共设数字测图、二等水准测量、施工放样3个赛项,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各类专家近300余人。主要考核选手的团队协作、工作效率、安全意识、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等职业素养和规范、协调、快速、正确地观测记录、数据处理、成果计算等技术技能。

  为全力保障大赛顺利进行,建筑工程学院组建大赛筹备团队,下设报道接待组、场地保障组、疫情防控组等14个专项工作组,从工作沟通、人员接待、疫情防控、安全应急、大赛宣传、设备维护、饮食住宿安排等多个方面入手,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坚守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为赛项做好最充实有力的服务保障。

  本次大赛是对淄博职业学院职业教育工作和水平的一次实战检阅,也是学校职业教育改革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建筑工程学院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紧密结合,切实发挥好工程测量员赛项的“引擎”作用,全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预祝大赛圆满举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