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美丽乡村更宜居 张店160名村民喜迁新居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0-23 08:32:5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22日讯 (记者 徐晓会 通讯员 高静 董坤)“咚咚锵 咚咚锵……”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今天上午,在张店区房镇镇小孙村乔迁庆典活动现场,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交房仪式上,村民们格外激动。

  10月22日上午,张店区房镇镇小孙村举行乔迁庆典活动。记者了解到,房镇镇小孙村全村共79户、160人,旧村改造项目于2020年7月正式启动,共建设住宅楼2座,公建2座,住房共计190套。今年10月份顺利搬迁入住并精装交付。室内水、电、暖、天然气配套齐全,户内设置品牌太阳能热水器、橱柜、烟机炉灶、马桶、淋浴器等,并且在交付前经村“两委”研究决定为村民还迁房进行精细保洁,让村民高高兴兴回家,干干净净入住。

  新房为精装修,村民可直接入住。

  张店区房镇镇小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忠华表示,下一步,小孙村将进一步完善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同时向周边的优秀社区学习,打造高标准的党群服务中心,以更好的服务、更严的要求、更强的措施,服务好全体村民,为加快魅力房镇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张店区房镇镇始终把握“建设幸福、美丽、宜居‘魅力房镇’的奋斗目标”,在民生领域打造出了一项又一项让人民群众安心的精品工程。下一步,张店区房镇镇将抢抓张店区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以更高标准推动城市建设,以更高要求改善群众生活,努力谱写魅力房镇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