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法院宣判一起妨害公务案 男子酒后殴打防疫人员获刑8个月

来源:鲁中网

2022-10-24 17:48:00


  鲁中网淄博10月24日讯(记者 张琦)近日,高青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对一起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妨害公务刑事案件公开宣判,被告人邵某(化名)因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今年4月,邵某酒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点滋事,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执勤人员的工作,拒不出示健康码等信息,并殴打执勤的防疫人员,将防疫人员咬伤。经鉴定,防疫人员构成轻微伤。案发后,邵某积极赔偿了被咬防疫人员经济损失。到案后,邵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表示认罪认罚,并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法院经审理认为,邵某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应予刑罚,故综合邵某的犯罪情节作出上述判决。邵某当庭表示服从判决,并表示以后将汲取教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