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二十八届山东省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举行

来源:鲁中网

2022-10-26 08:18:30


  鲁中网淄博10月25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杨东刚 焦玉涛)10月25日,第二十八届山东省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在淄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举行。

  环卫事业是一项美化城市、造福社会的事业,也是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进步程度。近年来,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紧紧围绕全省建设和管理中心工作,环卫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环卫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扎实推进,环卫工人待遇持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领导为全市环卫行业企业代表颁奖。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赵元刚表示,当前,全省正在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这些对于改善人居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增强城乡综合竞争力,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环卫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发扬“宁脏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在本职岗位上再创佳绩,为改善市容环境、建设宜居城市再立新功。

智慧环卫车辆路演活动。

  近年来,淄博的环卫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从2019年11月开始,全市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按照“城乡一体、全域整治、统筹推进、高标提升”的思路,聚焦各类扬尘污染、环境脏乱、精细化管理不足等问题,在全市范围内打响路域环境整治、裸露土地整治、建设工地扬尘整治等“七大会战”。2021年实施了路域环境提升、建设工地提升等“七大提升行动”。各区县用心用力推进“治尘、治脏、治乱”,先后涌现出一系列典型经验和亮点工作,城市的文明气质、品质活力、竞争力、影响力等都得到了明显的增强和提升。

  下一步,淄博市环卫系统将以此次环卫工人节为契机,加强行业管理,提高环卫队伍作业水平和业务素质,保障环卫工人合法权益,提高环卫工人工作生活条件,让环卫工人在共建共享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