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交警三项措施积极推进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工作开展

来源:鲁中网

2022-10-27 14:55:30


  鲁中网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周芙蓉

  为推进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工作的开展,提高群众满意度,周村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上级各项政策要求,扎实做好救助各项工作,确保使救助工作成为化解矛盾纠纷的有效手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认真贯彻落实,提高思想认识。根据支队的相关要求,周村大队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传达落实,确保全体民警、辅警全部知晓关于事故救助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社会救助基金工作开展以来,周村大队事故科多次召开全体民警会议,根据支队社会救助基金推进会会议精神,健全机制,确保社会救助基金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学习培训,提升服务效能。组织民警对《淄博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培训,让民警掌握事故救助金的救助情形、申请标准、审批程序,及时提醒、帮助符合救助条件的事故当事人或家属申请垫付抢救费用,目前,周村大队事故处理科10月份已办理救助基金9笔,成功垫付金额600062.83万余元,目前还有2笔抢救费正在办理中。

  加强社会宣传,积极协调推进。大力发挥阵地宣传的优势,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大救助基金的宣传力度,突出舆论引导和宣传报道,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为方便交通事故当事人了解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相关知识,积极向前来办理群众讲解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垫付情形、申请抢救费时所应提供的材料、申请垫付时所应提供的材料等相关知识,获得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