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群众轻信投资赚钱被诈骗 周村民警追回200万元钱款

来源:鲁中网

2022-10-27 19:26:00


  鲁中网淄博10月27日讯(记者 孙蕊 通讯员 于德忠)10月26日,周村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来了几位客人,她们手捧鲜花,喜笑颜开,更有两个人抬着一个刻有“正义之师”的牌匾。原来,他们是来感谢经侦民警为其追回的200万元被骗款。

  今年1月份,一名群众哭着来到周村经侦大队报案,称自己被人诈骗了200万元的现金,希望公安机关立案调查。通过了解,原来是这名群众被人拉入了一个投资的微信群,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并受到群里其他人员的鼓动,这名群众也投入了200万的现金进行投资。但投资后,融资方利用资金转移、真假合同等方式,将投资款转移隐藏,以投资失败的结果诈骗了这名群众200万元现金。

  受案后,经侦民警以资金流作为侦查方向,经过大半年的努力,梳理了资金流向并将嫌疑人抓获,成功将200万现金追回。得知被骗款全部被追回,这名群众异常激动,连夜赶制了一块写有“正义之师”的牌匾约着几位朋友来到经侦大队,向民警们表示感谢。“这200万的现金,是我们公司的急救款,也是我们全家的救命钱,感谢咱们经侦民警,把案子破了,钱也追回来,我们全家感谢你们,你们是真正的‘正义之师’!”受害群众将一束束鲜花递到民警手中,向民警连连鞠躬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