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户籍窗口周六“不打烊”,淄博公安为民服务节正式启动

来源:鲁中网

2022-11-18 09:45:30


  鲁中网淄博11月18日讯(记者 孙蕊 通讯员 胡云雷)为全力提升户籍窗口服务效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淄博市公安局“温暖在户籍∙满意在公安”为民服务节正式启动。即日起至12月底,全市城区派出所户籍窗口周六开门办公,全市所有派出所户籍窗口实行工作日延时服务、周末节假日错时服务,广大群众若有急需办理的户口业务,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全市户籍民警随时上岗提供服务,最大限度解决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现实困难。

  户籍政策连万家,群众需求无小事。近年来,淄博公安户政部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措施层出不穷,特别是今年淄博户籍制度改革之后,城镇落户全面放开限制,农村落户更加畅通,身份证实现“跨省通办”,户籍业务可以“全程网办”……每一项新措施的出台,都给群众带来了极大地方便和实惠,为了让广大市民朋友更全面、细致地了解户籍政策,11月21日至26日,全市公安机关户籍窗口还将集中开展“户籍政策进万家”宣传活动,户籍民警将走进公园、商场、集市、社区,为广大群众提供户籍政策宣讲,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

  服务节期间,各级公安机关还将设立“流动户籍室”开展帮办代办服务、组织“身份证知识”进校园爱国主义宣讲、开展户籍窗口“大众点评”、举行户籍窗口民警形象礼仪培训等,通过开展系列便民利民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淄博市公安局诚挚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并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