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淄博市“三提三争”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1-29 08:32:27


  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淄博市“三提三争”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提效率争先锋 提效能争先例 提效益争先进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提效制胜争先出彩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28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宋泽明 张晓军) 实干争春早,奋斗向未来。1月28日,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全市“三提三争”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表扬优秀、激励先进,按下全市上下拼搏奋进、提效争先的启动键和加速键,信心满满奔赴新赛场、干劲满满奋进新征程。

  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主持。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韩峰受邀出席;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淄博市政协主席张延廷,淄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旭东,淄博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淄博市法院院长、淄博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上,为打造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2022年淄博市综合百强企业和工业百强企业代表颁发了奖项;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开展“三提三争”活动的实施方案》;张店区、淄博市发改委、淄博市卫健委和遨博智能、新华医疗、东岳集团作了发言。

  马晓磊在讲话中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贡献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外部环境挑战和新冠疫情反复冲击,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比位次、争贡献,比质量、争效益,比民意、争满意,比作为、争风采,办成了一些实事好事,解决了一批急事难事,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厚重提气的成绩单。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山东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起步之年,是淄博奋力实现“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的起势之年。全市上下要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大力弘扬“三老四严”优良传统,扎实开展“三提三争”活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淄博实践中提效制胜、争先出彩。

  马晓磊指出,提效争先首在格局,要把爱淄兴淄的责任感转化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将“我在淄博”“我爱淄博”“我是淄博人”的热血沸腾,转化为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热火朝天,用工作主动争取发展主动,以全面提升带动全域突破,力尽所能把群众期待办成办好办满意,在提效争先的干事创业中建功立业。

  马晓磊强调,提效争先重在成效,要把拼搏实干的精气神转化为走在前列的好成绩,多做有效之事、多用有效之功,扎扎实实把今天的“军令状”变成明天的“成绩单”。要突出提升发展高度,壮大实体经济这一市域发展的立身之本,抓牢扩大需求这一经济回暖的关键所在,涵养双招双引这一转型跨越的源头活水,做强市场主体这一稳增长稳就业的中坚力量,更好让经济“枝干”茂盛、“叶脉”舒展;突出提升民生温度,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化多层次多样化公共服务供给,不断夯实群众幸福生活的物质条件、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的精神需求;突出提升城市美度,着力完善城市功能、焕发品质活力、彰显文化特征,不断增强城市对人口和资源的链接集聚能力;突出提升保障力度,率先突破营商环境,全面升级产业生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让淄博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

  马晓磊强调,提效争先贵在坚持,要把一时一事能“顶得上”转化为时时事事都“靠得住”,坚定干就干好的标准,诠释扛责尽责的担当,锤炼务实扎实的作风,保持立说立行的姿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抓在手上”的执行力,做到功成有我、奋斗有我。提效争先成在机制,要把局部的小气候转化为全域的大环境,以更大力度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统筹推进和大力发展区县域经济,倾心倾力、真心实意、实实在在地为广大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服务、说话、撑腰、办事,点旺干事创业的斗志、激发“三提三争”的动力。

  赵庆文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锚定“三提三争”动员令,全力以赴抓好全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提振拼搏进取的信心,用实干传递信心、用政策稳定信心、用服务提升信心,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拿出务实管用的招数,聚焦扩大内需、动能转换、保障民生、守牢底线等重点工作,细化具化推进路径和政策措施,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优化改革创新的路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资源要素配置机制,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为提效争先注入强劲动能。要发扬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提升标杆、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奋力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