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春节期间,淄博从源头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1-29 08:44:2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28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杨艳)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淄博市农业农村局、淄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工作组开展了农业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和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保障春节期间食用农产品有效供给和消费安全。

  据介绍,此次执法检查围绕农产品生产、 贮存企业、蔬菜生产基地等重点对象,加大生产环节执法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生产主体严格执行质量控制要求,严厉打击涉农违法行为,切实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

  执法人员先后赴淄川区、周村区、桓台县检查了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蛋鸡养殖场、蔬菜大棚等。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生产经营主体的经营资质、质量管理、场地环境及保护、投入品管理使用、产品品质管理、生产记录7个方面和农业投入品禁用农药、开具合格证等内容逐一开展检查。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的质量安全意识,有效排除了农产品生产及农资生产安全隐患,夯实了生产经营的主体责任,规范、提升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春节”期间全市人民尽享幸福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