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召开反餐饮浪费行政指导暨行业自律部署会

来源:鲁中网

2023-03-23 16:42:30


  鲁中网淄博3月23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沈象钦 张志栋)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3月23日,张店区组织开展反餐饮浪费行政指导暨行业自律部署会。海悦大酒店、齐盛宾馆等70余家餐饮单位、企事业单位食堂负责人参加会议,广泛营造人人参与反对浪费的社会环境。

3月23日,张店区组织开展反餐饮浪费行政指导暨行业自律部署会。

  会上,张店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科科长仇聪聪宣读了《关于开展反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的通知》,食品经营监管科科长朱新宇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餐饮服务单位反餐饮浪费指南》基本原则、适用范围、主要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解读。企业代表海悦大酒店经理程钊宣读了《反餐饮浪费倡议书》。

海悦大酒店经理程钊宣读《反餐饮浪费倡议书》。

  参会人员现场开展了签名承诺活动,纷纷在“倡导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承诺横幅上签字。承诺在保障食品安全前提下,自觉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餐饮加工和消费全过程,按需采购、按量加工,减少厨余垃圾。

参会人员在“倡导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承诺横幅上签字。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桁在会上强调,餐饮单位要履行法定义务依法采取措施,抵制食品浪费行为,建立健全食材采购、运输、储存、加工、配送、销售等环节的节约管理制度和规范;要适时成立餐饮行业协会,整合资源强化行业自律规范,共谋发展引导会员自觉开展反食品浪费活动。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桁在会上发言。

  下一步,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反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反餐饮浪费活动的实施,让餐饮行业以反食品浪费法为抓手,打造文明、卫生、绿色餐饮,坚决制止浪费,积极营造一个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餐饮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