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交警: 交警入校园 交规入童心

来源:鲁中网

2023-03-27 14:24:01


  鲁中网淄博3月27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徐嘉仪)为切实做好春季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学生们“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淄大队组织民警走进临淄区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课堂”宣讲活动。

  民警结合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和学生年龄特点,主要以“步行篇”和“乘车篇”为入手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步行上学“五要”“五不要”以及乘车注意事项,教育同学们在日常出行时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来往车辆,不要在道路上嬉戏打闹等,告诫同学们不坐超员车,杜绝隔窗抛物、破坏交通设施等不文明行为。

  同时,临淄交警组织同学们进行交通指挥手势训练,让同学们牢记指挥手势的含义,并带领同学参观交通安全展板,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确保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