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广大淄博市民朋友,请收下这份倡议书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6-05 08:23:35


  淄博市“无废城市”建设倡议书

  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各社会组织、市场主体,市民朋友们:

  “无废城市”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的先进城市管理理念和城市发展模式,通过建立科学的标准,统筹管理,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实现整个城市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处置安全的目标。

  2022年4月,淄博市被列入国家“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为全面推进“无废城市”创建,建设“强富美优”新淄博,我们倡议:

  争当“无废城市”建设的传播者。主动承担起传播“无废”理念使命,广泛宣传创建内容,积极动员亲朋好友、同事邻里一起做好宣传员, 使“无废城市”建设家喻户晓,让“无废城市”建设的理念扎根心中、枝繁叶茂,共同参与、维护好美丽生态环境。

  争当“无废城市”建设的践行者。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正确分类、投放垃圾,践行光盘行动,低碳出行,不购买或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减少购买过度包装商品及一次性用品,将“无废”理念转化为具体实践,使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成为新时尚。

  争当“无废城市”建设的推动者。各级党员干部、先进人物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关注、参与“无废城市”建设每个领域、每项环节, 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投身、踊跃参与“无废工厂”“无废商场”“无废景区” “无废饭店”“无废社区”“无废学校”“无废机关”等“无废细胞”创建活动,引领带动广大市民以高昂的热情投身到“无废城市”建设的火热事业中。

  绿色发展始于心,“无废淄博”创于行。让我们携起手来,心怀“无废”理念,崇尚“无废”生活, 养成“无废”习惯,推进“无废”发展,凝聚起“全员环保”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无废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