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春雪“突袭” 博山交警冒雪迎寒保畅安

来源:鲁中网

2024-02-21 17:21:31


  鲁中网淄博2月21日讯(记者 孙蕊 通讯员 尚思奇)2月20日,博山区迎来大范围降雪,博山交警凌晨到岗,成为了雪景中的一抹亮丽的“警色”。

  面对降雪,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博山大队按照提前制定好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从20日夜间开始,各中队便对各自辖区内易结冰路段进行不间断巡逻排查,一旦发生积雪结冰情况立即通过“微信矩阵”上报应急管理小组,全力预防冰雪天气而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21日早上7点,由大队领导带头,各中队民、辅警按照预案要求提前到岗,在辖区内主要路口设施执勤点,保障群众雪天出行安全。同时大队还进一步与交通、公路、市政等部门联合,通过博山区应急管理微信群,形成了科学有效、各方参与的联动应急处置机制,交通疏导、泼洒融雪剂、路面除雪各部门各尽其职,全力保障了辖区群众的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