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化工淤泥池工人突昏迷 救治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3 09:0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2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蒋晓楠 刘云珠 ) 近日,临淄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淄博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下达的指令:有一名工人在作业时昏迷不醒。原来,事发时,工人正在清理化工淤泥池。所幸救助及时,工人脱离危险。

  “有人昏倒了……”6月10日,临淄的王先生和工友在清理一个化工淤泥池时,工友突然晕倒,王先生等人见状赶紧拨打了120。

  “味道很刺鼻,我们也觉得不舒服,但干了不长时间他突然就晕倒了。”王先生说,由于事发突然,他也吓了一跳。等他回过神来时,人已经倒在了化工淤泥池里。

  临淄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迅速赶往现场。医生发现,昏迷的工人还有呼吸。但现场情况远比想象中恶劣。天气炎热,淤泥池内化工味道呛鼻,淤泥池又深又滑,患者还在淤泥池底,已出现电解质紊乱情况。时间就是生命,救护车司机张磊顾不得太多,未做任何防护,第一时间跳进淤泥池,和工人们将昏迷者抬出,医护人员立即展开救治。由于患者昏迷时倒在了化工淤泥池内,导致全身多处被化工淤泥灼伤。医护人员小心翼翼为患者一点点擦拭,半个小时以后终于帮患者擦干净,脱离生命危险。

  采访中医护人员提醒,化工淤泥池由于成分复杂,很容易形成有毒的气体,工人在作业时一定要注意防护,切不可无防护措施就下池作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