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家人赌气12岁男孩离家出走 淄博乘务组护送其回家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26 06:48:00


淄博乘务组护送男孩回家。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25日讯(文/图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张厚伟)日前,由烟台开往北京的K286次列车上迎来一名特殊旅客,这是一名12岁的男孩,因与家人赌气离家出走,被值乘本次列车的淄博乘务组护送安全返家。

  事情要从昨晚10点35分说起,当时这趟列车要从烟台站发出,烟台站派出所民警将一名离家出走的小男孩交给K286次列车长毕凯,让他将其护送至潍坊站。原来,男孩姓李,12岁,家住潍坊市兴安街道高家埠,跟家人闹了矛盾,于昨天白天从潍坊乘坐长途大巴到了招远,又从招远去了烟台,直到钱花完了,才在烟台火车站附近逗留,被铁路民警发现后交给淄博乘务组帮其返家。

  毕凯将男孩带至餐车,给他端上热腾腾的面条,一路上对男孩悉心照料。毕凯与男孩的家人取得联系,并与之相约在潍坊站接孩子。今天凌晨4点07分,列车抵达潍坊站,小男孩被家人接回。

  毕凯表示,他每个暑假都能遇到离家出走的孩子,由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到了青春期,往往会有叛逆行为,家长一定要耐心与孩子沟通交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